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澧县:全国助残日开展 “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盲人阅览培训
2019-05-21 15:43:00

  5月17日,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澧县图书馆、澧县残疾人联合会在县图书馆残障阅览室开展了“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主题阅览培训活动。常德市盲协主席江华澧县残联理事长胡海兰副理事长任军张盛湘县盲协主席任修炎、县图书馆馆长黄振华出席活动。 

  

  图书馆志愿者对30名残疾进行肓文图书阅读辅导和肓人上网培训。视障人士张勇参加培训后说道:今天在澧县图书馆的阅览室,能够通过盲文书籍查阅资料,掌握外面的信息,给我们盲人提供了方便,以后要多来学习”。

   

  澧县图书馆残障阅读室目前有500多套盲文书籍和有声读物,内容包含文学、医药健康、历史、教育等可同时容纳35名视障朋友阅读,同时为了满足不会盲文视障朋友的需求,还配备了30台电脑,安装了读屏软件,帮助盲人阅读书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