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攸县图书馆:阅读润心灵 文化进“高墙”
2019-05-21 15:49:00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图书馆免费开放工作,提升在押人员文化素质,增强看守所管理教育成果,攸县看守所积极与攸县图书馆协调、沟通,开展“阅读润心灵  文化进高墙”活动。  

    

  

  5月18日,攸县图书馆图书志愿者带着精选的图书,到县看守所进行了图书捐赠活动,把对特殊人群的服务、关怀延伸到监所。  

   在图书捐赠交接中,图书志愿者将整理好的书籍交付到看守所干警手中,希望通过建立图书流动室,帮助在押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遵守纪律服从管教,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图书志愿者对图书室的书籍进行分类排架摆放,设立借阅登记本,公示借阅制度,实行规范化借阅管理。 

   

  据了解,这次攸县图书馆捐赠给看守所的图书1000余册,内容涉及法律法规、文学、历史、心理、医学、健康等方面,在押人员借阅。让在押人员能够及时获取有益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尽快走向新生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