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津市市图书馆开展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2019-05-25 11:56:00

  为了进一步加强总分馆建设,更好的贴近读者,了解读者需求,提高图书馆的资源利用率,5月22日下午,津市市图书馆邀请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长沙宏长云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师在嘉山街道图书馆分馆举办数字资源阅读推广活动。

  

  讲座中,培训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移动图书馆APP”的优势,为大家演示如何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随时随地获取学习资源,并实现馆藏图书查询、续借、预约、到期提醒等自助式移动服务。同时,培训师结合学习通软件,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知识检索、文献传递等内容。讲座现场,培训师手把手交大家操作,随时与大家交流互动。随后,津市市图书馆开展了现场办理借阅卡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各种咨询,有条不紊地为读者办理开通手续。借阅卡开通后,可在津市市图书馆及6家分馆通用,通借通还,还可以利用津市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使用各类数字资源,获取各类读书活动信息。

  

  此次活动不但有效提高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利用率,而且拉近了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距离,使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得到进一步提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