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东县荣桓图书馆城北分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9-05-29 11:21:00

  为提升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推动我县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县人民。5月28日,衡东县荣桓图书馆城北分馆正式开馆。

  

  衡东县荣桓图书馆城北分馆位于衡东县锦泰新城三楼,为面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开放的书籍借阅场所,该分馆设有儿童数字体验区、青少年区、成人区、党建阅读区、书籍外借区和阅读休闲区,占地约800平方米,首期藏书约20000册。

  

  

  该馆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实现自动化书籍外借服务。它与目前我县已经建成的其他几处图书馆(南街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东街衡东县荣桓图书馆)之间可实现读者证一卡通用、阅读共享。

  

  该分馆的开放工作,将成为打造“书香衡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我县城市品位、推动全民阅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帆、县人大副主任李上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燕矫为分馆揭牌,并为“用声音迎接新年”朗诵活动获奖选手颁奖。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人大、县政府办分管负责人,县文旅广体局全体干部职工出席本次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