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举办庆"六一"动手阅读活动
2019-06-03 14:51:00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举办“花一样的童年”庆六一动手阅读活动。来自全市25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动手阅读的绘本选择了与色彩有关的《彩虹色的花》,小朋友们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彩虹色的花》的故事。一朵彩色的花,将自己的花瓣都用来帮助有困难的小动物了,最后自己却被覆盖在白雪下,可是,它的希望和梦想还在继续,当春天来到时,新的花朵又在阳光下绽放开来……通过绘本故事,我们知道了:蚂蚁,蜥蜴,老鼠……小动物抱有着心事,一个接一个地过来,花儿每次都很慷慨的把自己的花瓣送给他们,随季节变换,彩虹色的花枯萎老去,被白雪掩盖,虽然她离开了现世,却给大家留下一片温情。冬去春来……生命可以轮回,乐于助人的精神则留存其中,给读者留下无穷的意味。

  这是一个让所有孩子感到过瘾并增长知识的故事。通过一个有趣感人的故事,让孩子领悟到帮助别人的真正意义,正如雷锋所说:生命是有限的,可帮助别人是无限的,我愿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一个抽象的道理,在经过我们老师讲故事般的知识,妙趣横生的语言和肢体动作的完美结合,通过扮演故事中的角色,让孩子们充分融入到故事中去,呈现一场完美的五彩时光。孩子们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早已沉醉其中。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用软陶做起了彩虹色的花。通过动手使小朋友们掌握“水滴形”的制作与捏塑,促进小朋友们手部动作的灵活协调;能感知物体的形体结构特征,组合出彩虹色的花的造型;支持小朋友们自发的艺术表现和创造。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在这场生动有趣的绘本阅读与手工制作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收获知识,增长见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促进了亲子互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对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并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