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江华图书馆开展“文化扶贫 送书助教”服务活动
2019-06-04 17:02:00

W020190604614544454015.jpg

  江华瑶族自治县图书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者们乘着流动图书馆车,带着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适合孩子们阅读的爱心图书和一些学习用品来到来到大石桥乡四张塘村小开展“文化扶贫 送书助教”服务活动。 

  据了解,大石桥乡四张塘村小现有学生22名,最大的孩子9岁,最小的只有4岁,大多是留守儿童,家庭经济不好,在乡村里读书,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书本可以开拓他们的视野,让他们了解世界,今年,该县图书馆的志愿者们经过精心准备给孩子们送来了精选的优秀图书,勉励孩子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好好成长,长大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丰富学校图书室藏书的同时,也将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满足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圆了贫困村村小孩子们的微心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