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文化扶贫
2019-07-12 16:49:00

  710日,浦市镇黑竹坳村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好一派节日景象,“到人民中去”泸溪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助力精准脱贫送文化进贫困村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公共图书馆担负着开展社会教育、传递科学情报、开发智力资源、提供文化娱乐等重要社会职能,暑假期间,泸溪县图书馆以“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文化扶贫”为抓手,四措并举大力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一是精选一批适合青少年儿童的各类书籍,深入广大农村巡回展出;二是将历史和当代励志故事汇编成册,发送到广大留守儿童手中;三是选派业务骨干作为文化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四是不定期开展图书流动服务,丰富农村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泸溪县图书馆关爱留守儿童文化扶贫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获得了广大留守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