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关爱乡村少儿 联办暑假活动
2019-07-19 17:37:00

  

    吉首市民族少年儿童图书馆紧密贴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坚持“面向儿童、面向基层、服务农村、办出民族特色”办馆方针,2019年7月初积极组织乡镇中小学生利用暑期在农家书屋参加各种实践活动,让乡村少年儿童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增长知识,提高素质,在社交中引导学生共同完成作业、互相注意安全。  

  2019年7月10日,吉首双塘街道周家寨社区农家书屋 在暑假期间,结合湘西阳戏培训班在周家寨社区农家书屋开展了“阳戏进书屋” 读书活动。有阅读爱好者、文艺骨干、返乡青年、中小学生50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读书活动。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促进我市农村少年儿童课外阅读,加强校外管理,丰富农村中小学生假期生活,图书馆联合各乡镇文化站开展以“我的书屋 我的梦”为主题暑假读书活动。  

  7月中旬,文化志愿者在矮寨镇坪郎村农家书屋,每天带领一批留守儿童劳逸结合开展文体活动:孩子们可以自由现场看书,自行下象棋,五子棋,打羽毛球,打苗拳,更有老师现场美文分享和辅导苗拳苗鼓。

   

  

  由图书馆主办、乡镇农家书屋承办文化惠民服务新模式,继续关爱少年儿童的学习成长,营造快乐阅读、安全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孩子们的暑期乐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