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津市市图书馆“小志愿者”活动正式开启
2019-08-08 11:07:00

  2019年的8月,如果你有空来津市市图书馆坐坐,就会看见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身影在你面前穿梭而过他们就是图书馆里的小志愿者

   

                         小志愿者集合

  更好地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和公益服务职能,也为让孩子们的假期过得更有意义,2019年8月5月,津市市图书馆“小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开始一周前,收到了来自各个学校不同年龄段学生们踊跃报名图书馆通过筛选,最终确定35名9-18岁的青少年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工作人员告诉小志愿者图书该如何摆放

   活动正式开始当天,同学们早早到少儿阅览室门口集合。随后,工作人员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岗前培训,使孩子们了解到图书馆的馆内布局、藏书结构、借阅制度等基本知识,并学习了图书排架、书目检索、自助设备等基本操作。最后,小志愿者被分为五组,由两名工作人员带领进入少儿阅览室和综合外借室整理图书。活动现场,分工有序,秩序井然——有的专门负责擦拭书本的灰尘,有的负责分类,有的对图书进行整理装箱。

   

                小志愿者在少儿阅览室整理图书

  

                   小志愿者给图书分类

  津市市图书馆“小志愿者”活动不仅增进了青少年读者对于图书馆的认识,延伸了图书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强化了图书馆的有序化管理,同时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水平。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