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津市市图书馆举办“国学讲堂”活动
2019-08-20 11:12:00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8月14日,津市市图书馆举办津图讲堂——“学好国学,做中国好少年”亲子互动讲座活动。

  

  

  市图书馆邀请了兰津诗社副社长王继杰为讲师,以讲授故事、分享案例、提问互动等形式,系统阐述什么是国学、为什么要学国学、怎样学好国学。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到津市本土文化,王老师旁征博引,升华了大家对本土文化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讲课结束后,一位小读者还为大家带来一段精彩的评书。他那惟妙惟肖的表演、随机应变的反应能力,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少儿一代所表现出来的美丽与智慧。

  

  国学对于传承中华文明,实现文化认同与民族认同意义巨大。下一步津市市图书馆还将不定期的邀请专家来馆开讲,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国学、了解国学、传承国学,培养他们健康向上、诚信友爱的优良品格。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