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阅读+旅游南岳图书馆举办“爱国诗词阅读与寻访”研学活动
2019-08-21 15:06:00

   

  王船山先生不但是杰出的思想家而且是卓越爱国诗人他写了大量的表现爱国主义的诗和词具有强烈的战斗性,现在我们一起来吟诵他的诗词………”。

  

  这是南岳图书馆819日在船山村寻访船山先生隐居地续梦庵研学活动的现场。

    

  此次活动是为迎接我们伟大祖国70华诞和纪念王船山诞辰400周年而举办的。在南岳中正图书馆内启动“爱国诗词阅读与寻访”研学活动后,30名少年儿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这次研学之旅。 

  

  在行走中阅读,在阅读中行走,少儿们一路上了解了中正图书馆的历史,吟诵了“朱张唱酬”里的诗词、听了船山先生反清复明的故事、探秘了原始森林、寻找了船山先生隐居地续梦痷,感受了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感情。

  

  据悉,在文旅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南岳图书馆对读者服务工作将进行深度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继续实行“阅读+旅游”结合的模式,让更多的读者感受图书馆的魅力,让更多的文化内涵注入到旅游之中,给广大的读者不一样的学习文化体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