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冷水江市开展“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研学活动
2019-08-22 10:05:00

  冷水江市图书馆积极响应“书香湖南”第38届全省少年儿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读书活动方案,培养阅读习惯,体验阅读乐趣,营造阅读氛围。8月18日,组织来自全市自愿报名参加“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 研学活动的中小学生20余人,冒着高温酷暑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革命烈士碑前,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高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儿歌,为解放锡矿山而牺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7军106师478团的营教导员吴振宗、连长吕庭轩等九名革命烈士献了鲜花。听讲解员讲述了当年的战时情况,这九名革命烈士为解放锡矿山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要铭记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读好书。在锡矿山展览馆,参观了百年锑矿的发展历史,展现了当年肖克、王震领导的红军部队经过锡矿山发展革命队伍的情形。在军旅女作家谢冰莹故居,观看了谢冰莹的生平故事,小读者们还认真朗诵了谢冰莹作品《童年故事》。

  通过寻访本地锡矿山革命英雄纪念碑、锡矿山展览馆、军旅女作家谢冰莹故居等爱国教育基地。增强对伟大祖国历史文化、仁人志士的热爱,激发少年儿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崇高情志。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