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阳市牛角巷社区亮相中国图书馆年会 “书香社区”风采展示活动,系全省唯一
2019-08-23 17:29:00

  近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新时代图书馆的转型发展”年会在鄂尔多斯东胜开幕。由石鼓区图书馆推送的青山街道牛角巷社区成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参会社区,与天津市新疆路社区等6个社区在年会上集中展示了中国“书香社区”风采。

  

  近年来,牛角巷社区将“书香氛围”创建和日常活动有机结合,做到“活动中抓阅读,阅读中促成长”。2018年,成立特色书香党支部。结合“衡阳群众”文化服务队伍,开展全新的学习模式,以构建“红色文化”为载体,带领青年党员“送学上门”,不断丰富党群教育讲习点、党建读书角等系列红色文化阵地。

  同时,社区还积极拓宽合作渠道,与驻社区单位衡阳电大、五一文公司、青山医院、鑫源水务、都司街小学等建立“党建联席会”制度,共享“先锋阵地”。将商业新村19栋前坪小凉亭改造成“书香亭”,商业新村15栋路段打造为“书香路”,制作“文化长廊”,联合开展硬笔书法比赛、“我想和你做朋友”关注社区留守儿童的赠书活动。通过推出“社区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红色报展、知识讲座等,举办各类活动60余场,吸引了大批前来学习的居民。

  

  经过不懈努力,牛角巷的书香气息也日渐浓郁,处处散发着书香魅力。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雪晖表示,下一步计划建设社区书屋、开展“阅读之星”“书香家庭”评比、举办有奖征文等活动,不断灌输“书香”社区成长养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