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同说小梦想 共筑中国梦 ——石鼓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美文诵读比赛
2019-08-28 15:01:0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十九大报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精神,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在伟大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石鼓区图书馆与曲奇岛小镇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经典美文线下的现场诵读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主要对象是6——18岁的青少年,朗读的全部都是孩子们的原创作品,他们紧扣“我有一个梦想”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通过散文、诗歌,以及讲故事的形式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来自船山二小的谭博文同学以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演说打动每位评委,以9.98高分获得特等奖,陈明杰等16名选手获一等奖,龙若宁等20名选手获二等奖。  

  

  诵读现场上,孩子们的言语质朴而纯真,部分选手还能够紧贴时代步伐,如“梦想是奋斗出来的!”“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类似的词句偶尔出现,令评委啧啧称赞!此次比赛,图书馆为获奖选手准备了精美的图书《中华五千年》《小故事  大智慧》等作为奖品,以鼓励他们与好书交朋友,将自己小小的梦想融入到“建设美丽家乡和富强祖国”的大中国梦里,励志前行,早日圆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