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泸溪首推VR阅读科技引领少儿阅读
2019-09-02 15:57:00

  8月29日,湖南省图书馆在泸溪县图书馆举办“用科技传递阅读美好”VR互动体验活动。体验VR 、电子借阅机和移动图书馆,让前来体验的小朋友们有不一样的阅读互动体验。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前来体验的小朋友们认真听取省图书馆工作人员对VR的介绍,一个个的眼神中透露出迫不及待,活动分为体验VR和疯狂猜书名两个环节,小朋友们排队进行体验,戴着VR头盔进入沉浸式的虚拟世界,看一看浩瀚的宇宙星空、远古的恐龙世界,充分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不一样的阅读体验,观看完成后还可以运用彩笔画出自己心中不一样的美景。猜书名活动也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大家两两一组相互配合,都想猜对更多的书名。

  

   

  正在体验的龚如恬高兴地说:“我觉得真的挺精彩的,而且体验到了读书的乐趣,觉得以后要加油读书,还有这里的人很多很热闹。”

  

  

  据了解,VR全称是虚拟现实技术又称灵境技术,是20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项全新的实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囊括计算机、电子信息、仿真技术于一体,其基本实现方式是计算机模拟虚拟环境从而给人以环境沉浸感。

  此次活动是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数字科技化方式给全省读者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传递阅读乐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