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醴陵市图书馆开展“书香湖南”第38届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
2019-09-09 16:34:00

  为增强少年儿童对伟大祖国历史文化、仁人志士的热爱,激发少年儿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崇高情志,并培养阅读习惯,体验阅读乐趣,营造阅读氛围,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要求,8月22日,醴陵市图书馆与醴陵天姿公益读书会共同组织开展”书香湖南”第38届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之”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第一站,醴陵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带领参加活动的家长孩子们游览了彰仙福地,唐朝道教学者司马承桢(655~735),撰《天地官府图·七十二福地》载:“第四十八彰龙山,在潭州醴陵县北,属臧先生治之。”臧、彰声近,久之,便称彰仙。通过对祖国壮丽山河大好美景的游览,体会到祖国的地大物博,“少年强,则国强”,为了建设祖国,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

  

  

  研学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了耿传公祠。耿传公祠是耿氏祠堂,耿飚将军家境贫寒,上无片瓦,下无寸土,在耿氏宗亲照顾下借居祠堂,兼顾祠堂洒扫、房屋维修和香烛管理等事务。耿传公祠现设有四个陈列室:《将军外交家的风采——耿飚生平业绩展》、《耿飚故居复原陈列》、《耿传公祠文化陈列》、《留住乡村的记忆——醴陵农耕实物展》。醴陵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对耿飚将军生平事迹进行了讲解,孩子们认真听、用心记,进一步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荣革命历史,内心充满了对革命先辈的感激与感动之情。通过对耿飚将军英雄事迹的深入学习了解,孩子们深深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牺牲换来的,幸福来之不易。

  通过游览祖国美好景色,听讲英雄故事和红色革命事迹,加深对祖国历史文化了解、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使孩子们从小懂得树立远大的爱国主义目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