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沅江市图书馆开展“我阅读,我快乐,我成长”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2019-10-30 11:49:00

  为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热情,增长知识,拓宽视野,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10月27日下午,沅江市图书馆联合沅江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市图书馆开展了“我阅读,我快乐,我成长”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四项内容。首先,制作书签。自己动手制作一款漂亮的书签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够增加读书的乐趣,在图书馆左湘晖老师和工作中心卢辉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书签;然后,参观图书馆。左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图书馆,“哇,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书”、“老师,什么书都有吗?”,在这片书海里,孩子们一个个兴奋不已;接下来,快乐阅读时光。孩子们目不转睛、细细品味、畅游书海,享受阅读的快乐;最后,借走“我的最爱”。在孩子们对阅读的书籍进行分享与讲述后,左老师给孩子们开通了绿色借书通道,可以把自己没看完或喜欢看的书,只需登记就可以免费借回去看,左老师要求孩子们每看完一本书要写读后感,希望孩子们在认真有效的阅读同时,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此次活动是沅江市图书馆2019年“三湘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把“要我读”变为“我要读”,提高阅读感悟能力、享受阅读的乐趣、学到更多的知识,还能陶冶情操,使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阅读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