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会同县图书馆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家园齐守护”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2019-10-30 11:51:00

  垃圾分类是当前全民讨论的热点话题,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10月28日下午,湖南图书馆、会同县图书馆携手会同县林城镇二完小组织开展以“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家园齐守护”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互动体验活动,来自该校40名小同学在游戏中体验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进行的是保护环境宣讲,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和播放视频,通过移动图书馆的“垃圾分类”数字资源,最高效的让参与者了解“垃圾分类”的背景、“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该如何分类等知识。

  

第二环节是模拟垃圾分类游戏在讲解结束后,根据之前所讲的内容进行几轮互动体验小游戏。工作人员在现场准备一些垃圾箱和垃圾模型,给每个现场的同学随机分配自己的“垃圾”后将它们投放到正确的垃圾箱内,最终正确投放的可获得“环保公益证书”。

  

第三环节是知识互动问答,根据“垃圾分类”数字资源内容设计问答题目,在对参与者分成8组后,让每组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源搜索和问题抢答,回答正确小组可获得积分,最后根据积分获得相应礼品。通过游戏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讲解、互动体验、资源检索等不同的方式来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从而引导大家重视环境保护,注意节约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邻居、朋友一起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践行者,改善辖区环境,成为保护家园的环保小卫士。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