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江华图书馆开展2019“与祖国共成长”百城共读读书活动
2019-11-15 11:52:00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先是带孩子们来到24小时图书馆参观看书,再来到总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共享爱国视频给孩子们看,教导孩子们从小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最后带着孩子们来到里时光读书,并在推荐老师的带领下共读冰心的《寄小读者》,告诉孩子们本书主要记述了海外的风光和奇闻异事,同时也抒发了作者对祖国、对故乡的热爱和思念之情,她采取和小朋友谈天的亲切口气,赞美自然、祖国、母爱,以及她对生活、生命的热忱。在浓浓的读书氛围中孩子们度过了有意义的一下午。 

  参加活动的陈睿琦同学说:“参加这次的百城共读读书活动对我的启发是:要努力读书,因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让我们获取更多的知识,知识能让我们创造更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发奋读书,将来报答祖国。 我们也希望通过此类共读活动,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爱祖国、爱读书、爱学习。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