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为初心齐聚竹城 担使命共话融合——2019年湖南省公共图书馆数字化建设培训班在永州举办
2019-11-15 17:37:00

  11月13日至1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图书馆、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公共图书馆数字化建设培训班在永州举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叶建武主持开班仪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等领导出席。来自湖南图书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各市州、县市区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为期3天,特别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规划研究处副研究馆员范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杨乘虎,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标准化试点专家组专家郭斌,松果图书馆、松塔培训学校创始人周秀云,分别围绕《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全民阅读背景下阅读推广体系的建立》《图书馆分馆阅读推广活动探索》等主题进行授课。

  此次选择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永州作为培训班的举办地,展示了湖南图书馆站在工程融合新的节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我省公共文化建设融合转型,提升全省公共图书馆数字化建设水平的决心。湖南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将以工程融合为契机,继续以宣传和培训为抓手,“走出去”联合各地图书馆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推广活动,让公共文化服务惠及更多民众,弥补公共文化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最大限度的满足三湘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需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