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苏仙区图书馆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校园送书下乡活动
2019-11-28 16:45:00

  苏仙区高度重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乡村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11月6日上午,苏仙区图书馆联合郴州市图书馆、五盖山志愿者前往五盖山镇三口洞联校开展进校园、送书下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绘本、《弟子规》等书籍300余册。

  

  活动伊始,郴州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李野为二年级的47位小学生讲述绘本故事《不要随便顺从别人》,让孩子们懂得面对哪些情况时,可以大声说“不”,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接着,苏仙区图书馆馆长李建军教孩子们做绘本延伸活动——手工纸杯花,一朵朵花儿逐渐绽放,就像他们的笑脸一样。

  最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孩子们一同在操场上诵读《弟子规》,不仅激发了他们的读书热情,使他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同时也让朗朗书声成为点燃他们心中“孝悌”、“谨信”、“爱众”、“亲仁”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种子,赋予古圣先贤的教诲以新的时代内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