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举办“垃圾分类 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讲座
2019-11-28 16:47:00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环保意识,帮助大家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11月5日上午,湖南图书馆邀请湖南图书馆理事、湖南工商大学经济学副教授陶开宇女士为全体员工做了一场“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从垃圾污染对地球生态和人类生存造成的危害入手,重点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时代背景、垃圾分类标准和如何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并通过各种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生动事例,结合长沙市垃圾处理现状,加深了大家对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讲座还通过现场演示、游戏互动和简单易记的歌谣加深了对于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干垃圾和湿垃圾的理解和认识。最后,作为生态消费的践行者,陶开宇强调,垃圾本身也是一种资源,合理分类,有效利用,并减少源头产生,才是遏制环境恶化、减少资源浪费的根本手段。

  整个讲座风趣生动,可操作性强,大家表示收获良多。并表示将从小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好日常生活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民生工程,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湖南图书馆将积极响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中央五部委《关于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和省文旅厅关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实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方案》的号召,举办一系列与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相关的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把生活垃圾分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