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2019年全国地方文献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2019-11-28 16:52:00

  2019年11月22日,由甘肃省图书馆、湖南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开发地方特色文献、提升地方文化影响力、开拓文化旅游新思路”的2019年全国地方文献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18个省市县公共、高校图书馆及本地的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甘肃省图书馆馆长李素平主持,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周奉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真挚热情的讲话,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副主任,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他首先代表湖南图书馆及专委会对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地方文献工作不仅是图书馆的重要工作内涵,在传播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方面,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甘肃省图书馆在70多年的发展进程中,在地方文献工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推动全国地方文献工作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会议的组织召开,更是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对推动地方文献工作的发展、提升地方文献在文化旅游中的影响力,助力地方文旅事业发展方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随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刘结成做主旨报告。来自省内外图书馆界的九名代表在两场学术研讨中从文旅融合、地方文化建设、文化创意、红色旅游、非遗传承、文创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图书馆是地方文献专委会主任馆,一直在繁荣地方文献理论研究,培养地方文献专业人才,促进地方文献事业发展等方面不懈努力。尤其是2019年,与相关单位和组织机构合作,先后召开了五次有关地方文献工作的学术研讨会,在促进业界交流,开拓地方文献理论与实践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