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第四届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2019-11-28 17:06:00

  公共图书馆为中小学生研学服务座谈会暨第四届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于11月21-23日,分别在长沙县图书馆、湖南图书馆举行。活动内容聚焦儿童阅读推广,吸引了90余名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的图书馆馆员和文化志愿者参加。

  11月22日上午,第四届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长沙县图书馆3楼专题文献阅览室正式开班。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出席开班仪式。

  11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在湖南图书馆二楼国学堂,以《笨狼妈妈——用文学滋润童年》为题,从“儿童文学的乐趣”“阅读儿童文学让情感变得丰富”“儿文学让生活更美好”“阅读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为大家带来儿童阅读推广的前沿信息、理念和启示。

  培训班上,亲子阅读实践专家林静,职业阅读推广人贾琦,“湖南青少年阅读推广名师公益联盟”首批阅读名师周思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宫梅玲,分别以《绘本故事的讲读与拓展延伸》《国际视野下的动手阅读——阅读兴趣的养成方法》《如何拓展阅读的广度和深度?》《疗愈童年的创伤——阅读与心理健康》为主题进行了分享。此外,湖南图书馆针对文化志愿者“故事爸妈”团队全体成员还举行了开心故事绘等互动环节,参训人员一同畅谈儿童阅读推广工作的现在与未来,并给儿童阅读推广人颁发培训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长沙市图书馆学会、长沙县图书馆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指示精神和《公共图书馆法》,加强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和未成年人读者研学实践教育服务工作,提升馆员专业服务素质,促进图书馆事业持续发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