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沅江市图书馆开展三湘读书月 “书香飘农家,文化惠民生”活动
2019-11-28 17:07:00

  为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营造文明向上的学习氛围,推进农村文化思想阵地的建设,11月28日,沅江市图书馆、沅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本市胭脂湖街道办事处,为当地群众开展“书香飘农家,文化惠民生”三湘读书月全民阅读进乡镇活动。 

  首先,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们杨梅山农民诗社的农民诗歌爱好者送去了诗词歌赋、诗歌创作、字贴、法律等方面的书籍200余册,挂牌成立了沅江市图书馆胭脂湖街道杨梅山农民诗社图书漂流点,市馆定期上门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农民朋友服务,“中华诗词之乡的建设添砖加瓦接着,文化志愿者来到当地村民家中,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皮菊秋烈士后代皮迪庭等村民送去了种植、养殖、卫生保健、法律类图书100余册,鼓励村民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早日致富奔小康。文化志愿者还现场指导村民用手机关注、下载了沅江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沅江市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移动图书馆APP,用手机扫码阅读数字资源,方便又快捷。 

  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沅江市图书馆坚持将文化惠民活动纳入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加大了对乡镇的文化支持力度。以图书为载体、以阅读为纽带,推动农村文化建设,真正做到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