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攸县图书馆:传统文化来体验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0-01-10 11:33:00

  猜字谜、写对联、拓印画,不仅能回忆儿时的美好时光,更能品味家乡的年味儿。 

  1月9日,攸县图书馆联合攸县文化馆、攸县文物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业余体校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网岭镇洞井社区易家组举行,这里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围观。 

  

   

  

  在网岭镇洞井社区易家“门前三小”服务点,一张张写有谜语的彩条,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不同年龄段的村民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有人抬头凝视着谜底,有人共同商讨答案,热闹非凡。 

  “这些谜语都是我们攸县博物馆自己拟制的,大约1000条,都是根据攸县的相关历史文物以及风俗人情编制的。” 

  村民:“谜底都是当地的风俗人情,我猜中了两个,蛮有意思!”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有拓印画、写对联、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特色浓郁、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 

  攸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专干丁娜:“拓印画是我们美术类别的一种表现形式,也就是我们平常美术馆能够看到的版画形式,我们就结合了春节,把年画拓印给老百姓送祝福。” 

  在当天的活动中,老百姓不仅能欣赏、感受、体验传统文化手工艺,还能把心仪的作品带回家,既温情又暖心。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为基层群众送上接地气、暖心窝的“文化年货”,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实惠,营造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丰富全县人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