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亲子阅读
2020-01-19 10:54:00

  1月10日,攸县图书馆、攸县文化馆在天成汉学馆设立分馆,并联合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倡导读书人生。 

  

  此次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家长与学生参与。活动现场,来自县图书馆、县文化馆的志愿者带领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诵读《声律启蒙》、《岳阳楼记》等国学和诗词经典,表演手语操《感恩》,让他们切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并现场还就如何科学选择图书、如何有效开展亲子阅读为参与活动的家庭提供了相关建议。在诵读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书中的知识内容,共同度过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 

  

  学生蔡希诚说:“通过今天的读书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及做人的道理。现在放寒假了,我有更多的时间参加读书活动,也能学到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 

  

  攸县图书馆、攸县文化馆天成分馆位于天成汉学馆内,目前馆内拥有各类图书3000余册。此次新馆成立暨亲子阅读活动,旨在推广全民阅读、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和家长通过共读,共同学习和成长,在亲子阅读中感受亲情、体会快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