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全城!全民!100余家图书馆,2000余场活动 长沙图书馆总分馆寒假、春节精彩不停!
2020-01-19 11:12:00

上百家分馆,数百场春节活动,上千场社会实践活动,还有精彩连连的其他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已经备好了!长沙图书馆联合全市百余家总分馆,为市民朋友、大小读者准 备了一份精彩连连的节假大礼,安排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既能寓教于乐又能学有所得,既能体验传统节日的热闹喜庆又能移风易俗紧贴时代脉搏。全城、全民共度书香假,喜迎文化年。

  

  

阅读乐园、实践学园
30多种项目、
100余家分馆、
1700场活动,
等你来实践!
 
学校放假,阅读不放假。每年寒暑两假,是长沙图书馆少儿服务部阅读活动举办最多的时段,仅今年寒假,就已为广大小读者们准备了170余场活动。其中包括护书小达人、电子书工坊、青苗乐观图、青苗大课堂、青苗在旅图、青苗观书海、悦读吧手工课堂、故事驿站三点钟、童创汇等10余种活动项目。暖意融融的长沙市图书馆内,刚刚离开校园的中小学生们,已经一头扎进图书馆的浩瀚书海和海量活动中,享受着不同于课堂学习的另一种阅读乐趣。
  

 

  

为方便初中及小学学生就近参与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寒假期间,长沙图书馆联合全市总分馆推出1500余场活动,在全市总分馆同步举办“小小图书管理员”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全市自助图书馆举办“二十四 扫房子”趣味年俗活动,让广大未成年读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一站式满足“阅读-学习-社会实践”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上图来源于长沙晚报
   

  

而针对高中、大学阶段学生,长沙全民阅读志愿者联合会也在寒假期间开放大量志愿服务时段。据全民阅读志愿联合会工作人员介绍,长沙图书馆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开放时间为1月11日至2月16日,预计开展30天左右,每天接待约40名志愿服务者,寒假期间共可接待高中生志愿者1200人。
   

  

有喜庆味儿、有人情味儿、有书香味儿
——“喜跃子鼠 品阅国潮”乐庆书香大年
 

 

 

 

  

变出新年花样,集章有礼最美中国年,长沙图书馆将于农历小年(1月18日)当天,推出“喜跃子鼠 品阅国潮”系列活动,包括:“活力之都 书香雅韵”系列展览、“鼠”你最能猜-我们的节日•猜灯谜到图书馆、“鼠”能生巧-民俗文化体验、祈福2020 心有所“鼠”、“鼠”写春联书法体验、读“鼠”一帜文化大餐体验、“国潮来袭 子鼠迎新”红包墙活动等,让所有读者一进图书馆不光能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更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在长沙图书馆,有书香味儿,也有人情味儿。延续往年传统,“猜灯谜到图书馆”今年再创高峰,百家图书馆等你来挑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