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辰溪县图书馆:文化庙会,你逛了吗?
2020-01-19 11:26:00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岁节(年节)。辰溪县图书馆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了“迎新春”文化庙会系列活动。

  2020年元月11日上午九点,由县文旅广体局、县妇联、县锦滨乡镇府、县图书馆、县创艺童画培训学校联合开展的“小蝌蚪游学记-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志愿服务在图书馆创艺童画分馆正式拉开帷幕。

  

  留守儿童们通过参观创艺童画分馆,开展“手拉手,共创美好画卷”活动,与分馆小朋友结对共同创作一幅美术作品,开启对艺术的初探之路。

  

  最后,小蝌蚪训练营的小朋友与创艺童画分馆的小朋友一起在图书馆多媒体教室里一起玩游戏、才艺表演、参观“辰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览”,县图书馆为孩子们颁发了“游学护照”,鼓励他们多去外面的图书馆走一走、看一看、学一学,在游学中学习,在游学中成长。

  

  

  E-club英语之家

  2020年1月1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参加英语之家活动的小朋友们如期而至,由志愿者瞿老师带领着大家畅读英语绘本。

  

  小朋友们在游戏中读书,游戏中学习。瞿老师用生动的人物形象吸引孩子们的眼球,把绘本故事呈现在大家眼前。

  

  E-club英语之家希望通过绘本的分享,营造良好的英语氛围,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英语,体验英语带来的乐趣。每月一期的“E-Club英语之家”欢迎您的加入。

  迎春纳福送春联

  2020年元月12日上午十点,县文旅广体局、县文联、县图书馆联合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铺开红彤彤的对联,为广大市民免费书写春联,一对对吉祥、喜庆、温暖的对联清润之上,活动当天共送出一千余幅春联。

  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看到广大市民满脸的笑容,再苦再累大家都很开心,感觉自己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这是文化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