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桂阳县图书馆开展2020年春节民俗专辑展览
2020-01-20 10:42:00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最具文化内涵和传统魅力的节日。在鼠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馆精心准备了一份文化年货——“春节民俗专辑展”。 

  

   

  该展览于年117日至28日免费对广大群众开放。展览分为忙年备货、团年守岁、庆贺拜年、元宵闹灯等几大板块,向人们讲述了以扫尘沐浴、奉祀神佛、备办年货、除旧布新、迎禧接福、贺年拜年等为主要内容的传统年俗文化,内容翔实丰富。本次展览中既有很多民俗传说,更为广大人民群众每日推荐一本好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更有利于推动全民阅读,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