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阳市图书馆举办“翰墨迎春”免费送春联活动
2020-01-20 10:53:00

  “这副春联真漂亮!”“老师,请帮我写个‘福’字。”1月17日上午,衡阳市图书馆一层大厅热闹非凡,10余位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们写春联、送福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正浓。

   

  在该馆2020年“翰墨迎春”免费送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铺平红纸,拿出毛笔蘸满墨汁,笔走龙蛇,隶书、小篆、楷书、行书等各种字体跃然纸上,“春满人间”“喜气盈门”“万事如意”等新春吉祥主题的春联印红了围观群众的笑脸。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免费送春联是该馆坚持了近十年的传统文化活动。今年特招募了一批有书法特长的文化志愿者,用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为市民送上鼠年祝福。市民朋友既可以直接选择准备好的内容,也可以现场请志愿者帮忙拟写。

   

  “我想要一副为今年高考加油的对联。”“我想要一副幅勉励年轻人勤劳致富的春联。”……活动现场,大家热情地向书法志愿者们发出邀请。市民王先生已是第五年来市图书馆“抢”春联了,他说:“市场上卖的春联很多,虽然印刷精美,但现场写的更能给人喜庆的感觉,更有年味!”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