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石门县图书馆抗“疫”抓服务
2020-03-30 16:49:00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迫使生活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期间,石门县图书馆开展线上、线下服务,抓实落细防疫期间的服务工作。

向读者免费发布“每日一课”、“每日一学”、“青春博疫专题辑”、“全面抗疫专题辑”、“抗疫新书推介”、“名师讲坛”等推文阅读、开展“知识竞赛不能停,防疫知识我知道--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有奖竞答”、“鼠你最亮,一起玩转灯谜SHOW”阅读推广等线上活动,服务惠及城乡读者6000余人次。同时通过读者QQ群、微信公众号使读者第一时间掌握防控精神和防控知识,及时推出图书续借、代还两项人工服务,延期所有读者因疫情影响借阅图书归还时间。

疫情期间,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志愿服务,严控居住小区人员流动;13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缴纳特殊党费3200元。

石门县图书馆2名工作人员参加所在小区防“疫”志愿者服务

近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大对专项经费采购的3万余册新书进行分编,为疫情后可能到来的读者服务的高峰期,提供文献资源保障。

 

石门县图书馆集中时间和力量为疫情后可能到来的读者服务的高峰期做好服务保障

 

 

石门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扶贫行程中冒雨帮助贫困户抢收玉米

 

石门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在贫困户家帮助制定增收计划

还组织帮扶责任人对24个贫困户,帮助制定增收计划,巩固产业项目发展;帮助克服恐慌心理,巩固疫情防控认知;帮助落实利益联结,巩固产业合作对接。与土特产品实体店、与贫困户对接,购买腊肉、蜂蜜、葛粉,价值1100多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