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湘潭市图书馆(少儿馆)恢复开放 借阅书籍有新“规”
2020-04-08 09:49:00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总体安排,湘潭市图书馆(少儿馆)于4月1日有序开放。如今,恢复开放的图书馆的秩序如何?疫情措施是否到位?4月3日上午,红网记者来到湘潭市图书馆(少儿馆),了解实际情况。

  IMG_0021.JPG 

  早上9点,读者陆陆续续来到湘潭市图书馆,测量体温,核验通过后入馆借还书籍。

  IMG_0013.JPG 

  目前,图书馆开放区域为总馆一楼图书借还、总馆二楼期刊借还、总馆三楼参考咨询室,倡导读者即借即走,不在馆内阅读逗留。

  c8adec26f6c3c5f0fb77fe78eaeb92a.jpg 

  开馆前,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对图书馆进行了全面消毒。目前,上架的书籍均已消毒。

  IMG_0009.JPG 

  图书馆还新购置了书籍杀菌机,短短30秒即可对6本书进行全面消毒。

  287d1081c0c40d37a0f3244b3e53aea.jpg 

  读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还书。

  IMG_0017.JPG 

  家住河东的罗先生一听说图书馆开馆了,开着车就过来了。他高兴地说:“家中早就没库存了,今天我一下子借了6本书。”

  为了确保读者健康安全,在疫情没有完全结束前,湘潭市图书馆(少儿馆)实行限流、限时、限区域服务。总馆同时接待读者不超过50人;少儿分馆不超过30人,因闭馆而逾期的借还图书免收逾期费。

  同时,读者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减少逗留时间。所有归还书籍统一消毒后再上架,服务区内每日进行2次消毒作业。

  目前,湘潭市图书馆(少儿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周一全天闭馆,进行全面消毒、系统维护、整理内务、学习。此次清明假期期间,开馆时间为4月4日、4月5日。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