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醴陵市图书馆到醴陵市沩山镇泉水村开展流动服务活动
2020-04-16 16:30:00

  为了扎实做好文化精准扶贫工作,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图书馆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2020年4月14日,醴陵市图书馆开展流动服务活动,为醴陵市沩山镇泉水村的村民们送去500余册少儿类、科技类等书籍,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

  

  

    

  据了解,沩山镇泉水村贫困人口较多,村图书室藏书不够丰富,平均藏书量较低,不能很好地满足广大村民的阅读需求,文化生活相对匮乏。我们此次流动服务活动大大丰富了当地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积极热心地为村民们挑选合适的书籍,耐心的回答村民们的问题,同时做好了意见的收集和反馈,力求摸清群众文化需求,征求群众意见,将群众真正需要的图书资源送到基层。下一步,图书馆将根据村里的经济特点,针对性地配送图书,让更多群众受益。

  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未来,醴陵市图书馆将全面整合自身文化资源优势,为基层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助推文化精准扶贫。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