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书香宜章· 阅读阅美
2020-04-24 10:30:00

  为深入开展2020年“书香宜章· 阅读阅美“活动,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的日子,为了在全县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让阅读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习惯,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中共宜章县委宣传部、宜章县新闻出版局、宜章县文明办、宜章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宜章县图书馆、宜章县新华书店承办以及宜章县好人协会协办的“书香宜章·阅读阅美”活动于4月23日在宜章县星火广场开展。

  

  一、开展优秀出版物推荐活动

  

   

  向读者推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出版物。

  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在“世界读书日”等重要节点向党政干部、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群体,推荐一些通俗理论、人文社科、文学艺术、科普少儿等优秀图书。

  二、不断丰富全民阅读活动的形式

    

  着力推动“书香宜章”全民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军营、进网络。

  深入开展荐读导读、专题讲座、读书征文、知识竞赛、家风家教和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

  三、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

  疫情期间,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和防控宣传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一大主题。

  

  

  四、宣传世界读书日的来历 

  

  世界读书日: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读书,使人更有魅力,一个人的气质藏着她读过的书。

  读书,能培养良好的品德和修养,爱读书的人,品德坏不到哪儿去。

  读书,让生活富有诗意,读书是人生一大乐趣,怡情,养性。

  读书,能提升一个人情商的高度。

  读书,让你更有机会改变命运。

  读书,是自己与灵魂的遇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