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弘扬国学,全民竞答 ——桂东县图书馆举办线上国学知识竞答活动
2020-04-30 10:38:00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形成了华夏儿女独特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支撑着中华民族历经五千余年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傲然屹立。 

  又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如期而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市民业余活动,桂东县图书馆举办“弘扬国学,全民竞答”线上读者互动活动。 

  4月18日-4月24日读者朋友们登录桂东县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小程序,进行简单注册,即可开始答题挑战,每次竞答五道题,全部答对,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知识挑战赛上线以来,读者朋友们热情高涨,不少读者表示,答题好玩又有意义,还有机会领取奖金,可以经常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参与答题数多达23000余次,共66人中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幸运等奖50名,分别奖励现金红包100元、80元、60元、20元。4月26日上午中奖者凭中奖信息到桂东县图书馆进行兑奖。

   

  疫情阻挡了许多事情的脚步,但书香桂东▪全民阅读没有止步。今年我们以“弘扬国学,全民竞答”为主题,通过线上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培养和激发阅读兴趣,让公众从竞答中分享阅读乐趣、享受生活,愿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知读书、爱读书、乐读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