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江华瑶族自治县图书馆举办2020·江华“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0-06-01 10:16:00

  学校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净土,是“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前沿。按照全国“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部署,为开展好“护苗2020”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护苗”行动社会影响,携手保护未成年人,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5月22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图书馆联合沱江镇第二小学在该校多功能厅开展2020•江华“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绿色阅读: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征文表彰活动。

   

  此次2020•江华“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绿色阅读: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征文活动旨在向少年儿童推荐优秀读物。征文大赛以“护住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思想,以“绿色阅读: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为主题,旨在把“绿书签”放入青少年儿童心中,让“绿色阅读,文明空间”理念更广泛地在校园传播,让“护苗”行动更深入人心,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植起一道精神防护林,筑起一道精神防火墙。活动现场由沱江镇二小校长叶平和、县图书馆馆长黎忠泽等公布了活动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本次活动1-6年级征文获奖学生共114名。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60名。

   

  “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并希望所有青少年学子和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与美好同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