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举办迎“六一” 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
2020-06-01 10:28:00

  5月29日上午,市图书馆走进镇泰小学开展迎“六一”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镇泰小学两位可爱率真的小主持人清脆的童音中拉开序幕。

  图书馆馆长朱艳红宣读“国学经典阅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师,诵读经典美文,传播中华文化,营造书香校园,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培养文明行为。”

  一篇篇经典佳作:《村居》《迟上》《小儿垂钓》等。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编排,孩子们或激昂或婉约,或可爱或清新的诵读表演,再现了经典诗文的质感画面,真是诗中有画、诗中有情、诗中有境!

  孩子们积极的参与到分享活动中来,他们用童稚的声音讲述着自己阅读过的佳作及故事,给大家推荐自己阅读的好书,活动现场气氛一度高涨。

  活动最后,市图书馆向每个孩子赠送了精美图书,丰富孩子们的课外阅读书籍,帮助孩子们养成爱阅读的良好习惯,书香陪伴孩子们成长。

  此次迎“六一”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贴近孩子们的心灵,感受经典名著的魅力。美好的时光虽然短暂,但阅读的种子已悄然在这些孩子的心田撒下。

  愿孩子们“爱读书、多读书、读经典”,在阅读实践中培养爱国情,在阅读感悟中坚定成才志,在品味书香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实现中国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