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攸县图书馆“悦讲·青少年成长分享”读书会开讲啦!
2020-07-27 09:32:00

  

  

  2012年7月24日下午,攸县图书馆城市书房一场以“悦讲·青少年成长分享”的读书会开讲了。 

  此次读书会邀请了攸县著名的心理学占老师与各位爸爸妈妈们一起分享、探讨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作为父母的烦恼和焦虑。从怎样让孩子玩手机中解脱出来,作为初三或高中的学生家长怎样与孩子沟通,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焦虑,孩子的作业问题等等方面进行分享。占老师从心理学分析,以自己的孩子成长教育经验与大家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怎样去解决。 

  占老师以“时间不对不说孩子,场合不对不说孩子 ,情绪不对不说孩子,焦点问题不对孩子说”总结家长与孩子的沟通问题。占老师独到的分析,剖析问题让家长们豁然开朗。 

  此次分享会攸县图书馆还向家长们推荐了两本值得学习的书籍。一本是《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另一本是《如何阅读能让孩子受益一生》。 

  此次读书会,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找到了一条新的与孩子沟通的道路。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