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阳市图书馆雁北分馆揭牌,500余名警察职工可在家门口阅读
2020-07-31 16:50:00

  “这是我的身份证,请帮我注册会员。”7月30日,衡阳市图书馆雁北分馆揭牌后,雁北监狱民警闻讯而来,挑选喜爱的书籍。这是衡阳市图书馆与司法监管机构合作共建的第一家分馆,500余名警察职工可在家门口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1.png 

  雁北监狱距离中心城区较远,加上民警工作性质原因,外出借阅书籍不便,监狱工会便向市图书馆负责人提出在监狱家属区职工之家建设分馆。从意向沟通、场地勘察、方案协商、设备添置、业务培训到文献配置、服务规范,分馆很快落地开放。

  2.png 

  市图书馆为分馆免费提供1500册流通图书,涵盖了政治、法律、管理、文化等多个门类,书目不定期更新。警察职工凭借身份证免费借阅,还可以在市图书馆及其分馆实现通借通还,将极大丰富广大警察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3.png 

  “我平时很喜欢看书,这下借阅就更方便了。”当天,民警纪民借阅了《那时·西藏》《微历史》两本书。他介绍,去年跟妻子去了一趟西藏,还想对西藏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像纪民这样热爱阅读的民警不在少数,对于建在家门口的图书馆,大家都欣喜不已。

  5.png 

  为推动全民阅读,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市图书馆大力实施总分馆项目,目前已在5个城区图书馆、5间雁城市民书屋、市人大机关、市文旅广体局机关、加州阳光小区等处建成10多个分馆,并在机关、学校、军营、社区、企业等设立了20多个馆外图书流通站。

  “希望通过建立‘老百姓身边的图书馆’,让书香飘满雁城。”市图书馆馆长刘忠平介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