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攸县图书馆开设16家分馆 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08-03 15:54:00

  近年来,攸县图书馆积极推动图书馆分馆建设,努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家住攸州大都市小区附近的蔡佳妮一直是攸县图书馆的忠实读者,自从县图书馆最近在中心大道这边设立了健坤新课堂图书分馆之后,她就经常喜欢往这边跑。她觉得家门口有一个图书馆,既能免费看书,又能借到书,真的是很方便。 

  

  健坤新课堂图书分馆是攸县图书馆致力打造的第一家自助借还的图书馆,所有的图书资源与图书馆总馆实行通借通还,攸县图书馆后续所有的分馆建设,都将以这种方式开展。 

  这家新开的分馆占地面积约为150平方米,拥有电子阅览电脑1台,配备自助借阅图书机1台,藏书5000余册。自今年5月开馆以来,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目前,攸县图书馆在全县各镇村以及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已建立了16个图书馆分馆。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馆将建成图书馆分馆20个,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阅读的乐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