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在朗诵中感知语言的魅力——“朗诵技巧”公益讲座
2020-10-20 08:38:00

  

  2020年10月18日下午三点,衡东县语言艺术学会“朗诵技巧”公益讲座在衡东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衡东县语言艺术学会主办,衡东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衡东县荣桓图书馆、衡东县爱心口才学校承办,欧派橱柜、大自然地板承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唐丰果老师,是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衡阳联络处处长、衡阳市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也是播音主持专业教师、湖南省普通话测试员、衡阳市知名朗诵人,全国演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讲座开始之前,活动以爱心口才学校组织排练的精彩快板与走心朗诵“五年抒怀”组合开启,点燃了听众的激情,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讲座期间,唐丰果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

  

  他先是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对朗诵的认识,着重强调了气息运用的重要性,紧接着介绍了如何将情感融入朗诵之中,并积极与听众互动,认真解答台下听众的疑问,并邀请多名听众上台现场朗诵并及时指出问题并加以耐心地指导与示范,其朗诵效果改善显著,引起了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唐老师用丰富营养的声音大餐引发了观众们对于朗诵技巧的思考,让他们认识到在朗诵中感知语言的魅力,并灵活地运用到工作与学习中,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也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与借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