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开新课,教你轻松掌握短视频拍摄
2020-10-20 10:39:00

 

  2020年10月17日,由湖南图书馆和北大青鸟长沙实力学校联合举办的“信息素养课——轻松掌握短视频拍摄”在湖南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开讲,吸引了60余名读者到场聆听。

  近年来,抖音、快手、火山等小视频软件风靡,成为移动互联时代人们交流和娱乐生活的重要工具。据统计,我国人均每天刷短视频110分钟,各大视频观看热搜居高不下,视频拍摄和编辑技巧成为大众普遍关注的一项社交技能。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活动紧跟时代脚步,邀请了北大青鸟长沙实力学校新媒体的方晓老师,从认识短视频、短视频拍摄技巧、视频素材如何选择以及如何利用剪辑软件来制作视频四个知识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视频制作实践指导。

  参与此次活动的读者们表示,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公益课,契合了他们的需求。平时他们都喜欢通过看抖音视频学习生活小技能,通过短视频分享风景、认识世界。通过这个活动,他们学到了许多关于短视频的知识,提升了他们拍摄、制作、剪辑短视频的技能,可以更好地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多姿多彩的生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