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阳市图书馆石坳分馆正式面向读者开放
2021-01-14 16:42:00

  

  石坳分馆是衡阳市图书馆与蒸湘区合作共建的一家社区图书馆,纳入了市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实现了统一规则、统一平台、一卡通用、通借通还等各项功能。该馆从意向沟通、场地勘察、方案协商、装修装饰、设备添置、业务培训、文献配置、服务规范到正式开放,得到了蒸湘区委组织部以及红湘街道和石坳社区的大力支持。 

  

  衡阳市图书馆馆长刘忠平介绍,石坳分馆属于市图书馆总分馆项目建设之一。该项目的目标是建设更多“老百姓身边的图书馆”,以公益性、均等性、基本性、便利性为原则,以现代科技应用为手段,实现市城区公共图书馆服务一体化。目前,市图书馆已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及其他社会机构合作共建了10多个分馆,广大读者反响都比较好。石坳分馆的藏书有综合、少儿、文学等几大类,共计2000多册,还将每两个月换一批书。由于这个馆特殊的地理位置,有效延伸了该馆服务覆盖面。同时,欢迎更多的社会力与市图书馆合作,共同建设更多“老百姓身边的图书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