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湘潭市图书馆携手湘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建图书流动点
2021-04-21 16:26:00

  4月16日,为迎接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湘潭市图书馆联合湘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学党史 感党恩 品书香 做新人”活动。 

  湘潭市图书馆在湘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设置了图书流动点,并捐赠了涵盖党史、法律、心理健康、文学等类型书籍1000册,作为图书馆流动点的启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图书流动点授牌仪式。由湘潭市图书馆副馆长成小军、湘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易飞为流动点揭牌。图书馆会根据流动点的需求定期更换图书,确保流动点书刊品种多样、内容丰富,以满足戒毒人员的阅读需求。

  

  接下来,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基层宣讲团的宣讲员在戒毒人员中开展名为《中共百年 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从兴业路上的小楼,到南湖上的红船,宣讲员将中国共产党人劈波斩浪、勇毅前行的建党故事向戒毒人员娓娓道来,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戒毒人员在党史学习中领悟自强不屈、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汲取养分,增强戒毒信心,提振戒毒信念。

  

  流动点的建立、党史学习的开展是希望通过书刊阅读及党史教育,让戒毒人员受到文化的浸润,从而帮助他们重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也是警示戒毒人员不忘戒毒初心,坚守戒毒底线的有效方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