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1 16:38:0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礼赞党的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心决心,开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4月20日,湖南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一行40余名党员前往杨开慧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杨开慧、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实地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气节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五个方面,党员们了解了杨开慧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刻感受到了她崇高的“牺牲精神”;从一张张丰富的图片、一行行详细的文字,一件件珍贵文物,党员们领悟到任弼时30年夙夜在公、鞠躬尽瘁的“骆驼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在心灵上接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革命的成功不是靠喊喊口号,动动嘴皮子就能成功,是革命先烈流血、流泪,甚至用生命代价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标杆,传承革命先辈 “牺牲精神”“骆驼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