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圆满结束
2021-10-11 15:27:00

  

  10月8日,为期10天的“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在湖南图书馆圆满结束,陪伴市民们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黄金周。

  展览以“为时代讴歌”为主题,创新性地融合了书法、影视、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出了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等来自全国的书法家创作的130幅书法作品,内容涵盖了近百年来诞生的具有代表性的影视作品,影视作品中的经典歌词、台词、解说词、人物语言等,在湖南乃至全国书法展览历史上都称得上是一次绝无仅有的创新。

  展出以来,前来展览厅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前往“打卡”,热情高涨,据统计,现场观展累计达7.5万人次。

  期间,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一行也来到湖南图书馆展览厅,参观了“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并在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图书馆。

  潘碧灵主委对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的成功举办以及所取得的社会影响表示赞赏,他评价这次展览起点高、立意远、造诣深、创意足,是一次经典文化艺术传承的代表之作,一次多样文艺跨界融合的创新之举,同时还具有非常高的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价值。

  本次展览由民进湖南省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指导,民进湖南省委文化旅游出版专委会、湖南国际频道联合主办,湖南图书馆、开明湖南书院、李兵工作室等家单位共同承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对祖国的献礼,彰显了时代特征和湖南图书馆作为公共图书馆引导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的社会职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