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 | 经典诵读进校园 新春送书润童心
2022-01-14 15:47:00

  

  为丰富儿童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2022年1月12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开展“经典诵读进校园”新春送书活动,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将精心挑选的300余册图书以及琳琅满目的儿童智力拼图玩具赠送给韶山市艺术幼儿园。

 

  此次活动赠送的图书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包括《三字经》《中华传统美德故事》等启蒙读物,《西游记》《水浒传》等名著卡通绘本,展现了中华优秀文化,贴近幼儿生活,富有儿童情趣。
  孩子们看到这些色彩鲜明、图案丰富的少儿图书后非常高兴,忍不住欢呼雀跃起来,书籍琳琅满目,怎能不“大饱眼福”呢?有的孩子独自认真的看了起来,有的则是找好朋友、老师共同阅读,分享书中的乐趣。

  幼儿园的负责人非常感谢市图书馆对孩子们的关爱、对幼儿园教育事业的支持,并表示会利用好这些图书,悉心培养孩子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

  本次“经典诵读进校园”——新春送书活动,旨在培养幼儿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感悟国学经典的魅力,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奠定文学基础。希望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在书香中快乐成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