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阳市文旅广体局到衡山县图书馆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23 09:41:00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防安全隐患。6月22日下午,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王文华副局长一行到衡山县图书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各个部门的灭火器配备情况,逐个查看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对各楼层消防水带逐一打开勘查是否完好;仔细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了解电源线路是否符合安全用电原则;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是否都会操作消防器材等,从检查结果来看,县图书馆绝大部分消防器材完好,消防制度完善,消防安全到位。检查组一行对衡山县图书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读者入馆登记,测体温,扫场所码,一米间距,入馆限流,各阅览室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对衡山县图书馆在防疫、消防安全工作,尤其是拓展线上读者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单位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科学地开展线下活动,更多地创造条件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读者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图书馆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力求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和谐、愉悦的学习空间和阅读氛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