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以制度建设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29 10:31:00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夯实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湖南图书馆党委把2021年定位为全馆“制度建设年”,明确了目标任务、组建了工作班子,推动制度建设走深走实。2022年5月,“制度建设年”的主要成果--《图书馆制度汇编》正式面世,为图书馆事业朝着法制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书馆制度汇编》收录了与图书馆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公共图书馆评估工作和行业发展标准,分为综合制度和业务制度上下两册,综合制度涵盖了党务工作、人事工作、财务工作、行政、后勤、工会工作等;业务制度则包含采编、借阅、典藏、古籍保护、活动开展等。全书共计35.42万字,新增或修定制度57条,提供参考书目141条。
  “制度建设年”基础上,湖南图书馆将2022年定位为“质量提升年”,全馆各项工作将在健全的制度推动下,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效能,以实质的工作成果实现全馆工作提质增效。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